奇萊世豐茶園施用有機質肥--黃豆餅,為春茶打底提昇品質

世豐製茶廠動員全體員工,自106/12/30起陸續對所屬茶園施用黃豆粕(俗稱豆餅)有機質肥,落實茶樹合理化施肥。

茶樹為採收葉片的需氮量高之作物,氮養分供應與茶菁產量及品質有密切的關係;要促使茶樹有較佳的氮營養,適時、適量、適法的補充含氮量高之油粕類有機質肥料是不可或缺的。

為提升茶葉品質及提高茶菁產量,世豐製茶廠視茶樹之生育狀況及茶葉採收時程,每年大致分2~3次施用豆粕類有機質肥料,包括黃豆粕,花生粕。這次是配合春茶發育之需於冬茶採收後施用,施用的有機質肥料是嚴選優質A級的黃豆粕。

世豐製茶廠嚴格要求作業人員正確均勻施肥,黃豆粕施用後再翻土、混拌覆上土壤,以使土壤微生物參與豆粕之分解作用,改善土壤團力結構,增進土壤透水性之效果;另也可避免肥陰雨或其他因素而損失,尤其隨水流失而汙染水源。

如此不惜重資嚴選優質A級黃豆粕,並不辭辛苦地施肥為春茶打底,期待茶樹有良好的生長,並提供優質好茶供品茗。